你问他:“你的家为何这样空,感觉好像没有装修过?”他会说:“我喜欢。”你又问他:“你的这幅照片怎么这样搞法?”他仍是说:“我喜欢。

有感当下

在我年轻的时候,在我失意的时候,友人转赠了我的一段话。又过了三年,再回首,活着的当下,每时每刻每分依然还是会存在或这样或那样又或不同你一样的无奈,但那又怎么样,又能怎么样?重温这些句子,从那位无缘见面的友人的智能里,又汲取到了继续前行的力量了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只在世上匆匆一游,

把一切欢快都紧抓在手,

心所不满的就把它扔掉,

从我溜开的就让它溜走。

我只是追求,实现,再追求,

我一生用猛力奔腾驰骤,

起初贪大而不顾一切,

如今却行事明智而夷犹。

对这人世间我已经参透,

对彼岸的憧憬一任东流。

愚人才目光向彼岸闪烁,

想象着有同类住在天国;

有为者岿然看定四周,

这世界对他几曾沉默!

他何须去到永恒中漫步,

认识到了的就迳直抓住。

他只踏住这一世光阴,

任魔怪现形,我行我素。

前进中会有苦乐悲欢,

他任何时候也不满足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听我怒吼Imp | Powered by LOFTER